不吃苦瓜

小鬼

/存档

/ooc

/部分设定来源于《与神同行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「怎么第一天就碰到个小鬼?」李艺彤轻捏着自己皱起的眉头,悄悄深吸口气。转身确定这小孩是一个人,一气呵成的收起面上细小情绪说:“小妹妹,虽然这里有点儿黑吧,但是你不用害怕的,来,跟姐姐一起走好不好啊?”


面前那小孩背着绿色小书包,穿着一件有些过时,至少李艺彤觉得有点土的黄色条纹连衣裙,带着渔夫帽。眼睛倒是挺大,还水汪汪的。




长得蛮可爱,李艺彤如是评价道。




抬头扫了两眼面前直直站着的李艺彤,一直没开口的小孩摇摇头,一脸正直地说:“对不起阿姨,妈妈说在外面不能随便乱走。”




新晋阴差使者李艺彤两眼一黑,深感自己可能的确不太适合这个职位,上班时间比起之前的白无常提早了一个小时不说,还有风险遇上这没眼力见儿的小鬼!她深呼吸几次按耐住心里的火气,一肚子要跟人理论的话,偏偏看着眼前懵懂的小孩就是就是说不出口来。


也是,小孩儿懂什么。


阿姨什么的肯定是乱叫的。




但是小孩也是要去十大阎罗那边接受审判的啊!李艺彤感觉到自己脑子里的小人正气到跳脚。




比起这边大脑飞速运转的李使者,小孩居然游刃有余的从书包里翻出了一根棒棒糖来,一脸认真的剥着糖纸。


李使者觉得有办法了。




“来,姐姐帮你剥吧!既然我帮你了你就欠我个人情啊,我也不用你还我别的,就乖乖跟我走就行,真是知恩图报的好孩子啊,”弯下身来凑近了小孩,准备直接从她手里拿过糖来帮她剥:“而且我不是坏人的,我是你的阴间使者知道……啊!!”






刚把手上的亡魂转交给阴间使者的黑白无常,一回头就看到这位新使者从半空中摔下,并且屁股着地的滑稽场面。黑无常赶紧装作没看到,抿嘴憋笑告诫自己:忍住,使者刁难无常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的,切记。




李艺彤委屈地环顾四周,站起来揉着屁股。这也太丢人了!她羞愧得想一头扎进忘川河里。只是那样会被阎罗天子直接贬下地狱的,而且这小孩怎么拥有这么大的灵力?竟可以轻易就把堂堂阴间使者给推出两米开外。


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
“妈妈说我的名字是秘密。”小孩抬头看了看李艺彤,似乎在确认刚刚有没有误伤到她。





捕捉到小孩关切目光的李艺彤觉得孺子可教也。





“我刚刚不是故意打你的,阿姨对不起。”




朽木!!这不可雕琢的小鬼!







“……其实你叫我姐姐,也是可以的…”李艺彤咬牙坚持着脸上的微笑。




小孩蹙起眉,点头道:“我知道啊,可这是妈妈说的阿姨。”




李艺彤觉得自己要是还活着那一定立马气绝倒地。








“李使者!请开门!!快点!”门被敲得“哐哐”直响,让人担心它下一秒是不是就会掉下来。为了自家大门的门身安全,李艺彤赶紧离开电脑桌来到玄关开门。果然跟自己想的一样,这种沙哑的大嗓门只会属于那个人——崔府君。


作为首席判官,这崔府君生得人高马大,玄髯浓眉,看起来很是配得上这个名号。




“啊!!超绝卡哇伊miyo酱!”






李艺彤看着电脑前花痴得不行的崔府君,无语地嘟出下嘴唇朝上猛吹了一口气,使新剪的刘海扬起几根又落回额上。“崔府君,您找我到底什么事啊。”





“噢对!差点忘了。”崔府君被一语惊醒,连忙暂停了的公演,回过身来,换上那副公事公办的样子,“今天表现不错嘛李使者,上任第一天指标完成率就高达百分之八十七,后生可畏啊后生可畏。”






脸上露出虚假且乖巧的微笑,李艺彤腹诽着崔府君不知从哪里搞到她在阳间时候的资料,自从知道了她以前是个小有名气的偶像之后,他的态度就180度大转弯。







“只是我换班之前在初君门那碰到了一个小女孩儿,她说有人扔下她不管了,我寻思…”


“诶?!是她不跟我走的!我没办法啊!”李艺彤瞪大双眼,高频率的在胸前摆动着双手,“而且我怕她又打我,她居然轻易的把我推出两米远!您相信吗?你说她会不会是天界那边派来的?我觉得是,那边的家伙都跟开了挂一样,资历不高灵力却强。”






“不,她是个阳间下来的往生者跑不了。”崔府君用右手撑住下巴,左手抱胸垫在右手肘下,停顿几秒后挑起一边眉毛:“你没看到她腰里别的牌子?”


李艺彤迷茫地看向他:“牌子?什么牌子?”




“哎…”崔府君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,头也没回:“走吧李使者,这可是你的责任。”






直到走近家门口,李艺彤还是不敢相信,现在走在她左边拉着她的手,牵制着她一贯走路速度的小孩,竟是阴间百年难得一遇的「贵人」。


“所谓「贵人」,一般而言是那些生前毫无过错的人,他们几乎不会犯所有的错,在十重地狱的审判中,可以顺利通过,去往人界转生,或是升天界得道。”崔府君捻着小撮胡子念叨的沙哑嗓音回荡在脑子里,“当然为了防止错误的出现,「贵人」在阴间的每时每刻都会经历着检查与考核,毕竟谁都想免受责罚直接转世的嘛。”






李艺彤松开小孩的手,转了转手腕,伸到口袋里搜寻着门钥匙。




进门后李艺彤便弯腰低头在鞋柜里翻翻找找,搜寻着家里最小号的拖鞋,忽然听到腕上电子表发出整点报时的“滴滴”声,才发现不觉已经晚上八点。



“你饿不饿?”李艺彤顿了顿,想叫她的名字却无从叫起。小孩举起双手拿掉帽子,露出被压塌了的刘海,仰着脸摇摇头:“不饿。”“那我要叫东西吃啰,你真的不要吗?”放弃了寻找拖鞋,李艺彤蹲下身去帮小孩脱鞋子。虽然人到了阴间之后理论上并不用进食,因为失去了生命,也就根本不需要能量来维持它。但李艺彤作为一向十分注重仪式感的人,表示每日三餐的正常进行是对这一天的基本尊重。





“我想吃这个,阿姨。”小孩怀里抱着一包海苔,不知是从哪里扯出来的,嫩红的嘴唇微微抿出弧度,脸颊鼓出可爱的弧度,目光略祈求的看进李艺彤的眼里。可爱爱好者李艺彤能有什么办法拒绝呢?“当然……诶等等!我帮你看看过期没……”





虽然过期了也没关系,但李艺彤就是有一份没由来的莫名担心。





门铃响起,李艺彤踩着拖鞋去开门,开合之间带进来一股浓浓的辛辣香料味,像是辣椒混着大蒜籽。“嘻嘻嘻我的最爱来啰!”李艺彤盘腿坐到茶几旁,把饭盒放到桌上。揭开盖子的同时,余光接收到来自沙发上的疑惑目光,于是边套上手套边解释说:“这个呢,叫小龙虾,你之前有没有吃过?”






“没,”小孩转过头去继续啃海苔片,“我没有吃过这个。”




“你看上去也五六岁了怎么会没吃过虾?”坐在地上的人嘴里嚼着虾肉,含含糊糊地说着,手上还在不停剥。“普通的基围虾也没吃过吗?那种橙色的。”






漂亮的眼睛眨吧两下,长而翘的睫毛从李艺彤的角度看十分清楚。“我妈妈说不好吃,也很难剥。”





“呃”李艺彤从胸腔里发出尖锐且短暂的抽气声,伴随着胸口的起伏,开始颇有规律的重复起来。她心想自己今天是真饿了,好像吃得太快了些,觉得这该是吐槽人家的妈妈缺失生活技能而遭到的报应,摘下手套去找水喝。杯底刚落到厨房案板上,就听到了敲门声。








“恭喜李无常君右迁阴间使者,可喜可贺啊,特备薄礼一份,聊表心意。”门口咬文嚼字的人边说着边双手捧上一个木匣,毕恭毕敬地半弯下腰。李艺彤忍不住翻了个白眼:“冯天师,我猜你这又是整我来了对吧。”一点疑问也没有的语气,叫门口的人再也演不下去:“啧李艺彤,我发现你变无聊了诶!”





“我以前难道会配合你?”李艺彤皱起鼻子一脸不可思议。




冯薪朵收起木匣闪身进门去,直直朝屋子里走:“那是自然了。”“你就仗着我没有了阳间记忆就乱说吧。”李艺彤认命关上门,心想着这臭天师今天又要来蹭睡。







“可不敢乱说好么……诶哟我滴妈!”刚走到客厅的人硬生生把刚踏进去的脚收了回来,猛地转身扶住墙壁,瞪大本就大的眼睛:“这什么玩应儿?你私…私、私生子?!”李艺彤脚一跺冲过去就要捂嘴:“你别瞎说啊!”





没理由的就是觉得这小孩儿贼精明,估计冯薪朵说的她十有八九能听懂。李艺彤狠狠掐了冯薪朵的手臂,瞟了眼沙发上的小孩,发现并没什么反应才松了口气。“这可是贵人,知道吗大天师?”说着又坐回原位,戴上手套开始吃。





你吃不吃?李艺彤用眼神询问道。冯薪朵摆头,坐到一旁的单独沙发上看着她吃,时不时打量着专注动画片的那位:“这剥起来不累?”




吃虾的人撇撇嘴:我乐意。



“切,李使者就算高升判官了,估计也还是放不下这点儿垃圾食品吧。”




“嗯还有可乐。”



“没救了你。”





冯薪朵笑眯眯转头去看那小孩:“小妹妹,你几岁啦?”


小孩盯着电视目不转睛:“五岁。”





她眼珠一转,又问:“那你一个人来这里,不想你妈妈吗?这里这么黑。”




李艺彤心里暗叫不好,立马准备扯开话题,小孩却已经红了眼眶,强忍泪水。接收到了李艺彤的怒视,再视若无睹继续问:“你记得你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吗?姐姐带你去找他们。”






小孩想了想摇摇头,大眼睛里噙着的眼泪似乎要漾出水痕来:“不知道妈妈的名字。”奇了怪了,都五岁了会不知道?冯薪朵将疑惑按下不表,又换上笑意俯身摸摸小孩的头,伸出手比了个八,食指冲着李艺彤,大拇指指指自己:“那今天你要跟谁睡啊?这儿可只有两个床。”





“跟阿姨睡。”短粗的小手朝着李艺彤。





“为什么?”俩人异口同声,只是一人因为小孩不跟自己睡,另一人震惊于冯薪朵被叫姐姐而自己是阿姨。





“因为跟姐姐第一次见面啊。”



“你见过她?”冯天师转头盯着李艺彤,李艺彤急匆匆地摇头否认。





小孩急了,忙说:“我真的见过阿姨的,没有说慌,在照片里。”





完了这扯不清了,李艺彤想扶额,自己失掉了前世的大部分记忆,小孩说的话也就是真假莫辨了。悄悄叹口气,绕过认真思索的冯薪朵离开客厅,洗了手回来蹲到小孩身边:“跟我一起睡吗?”虽然撅着嘴,小孩还是气鼓鼓地点了点头。







李艺彤靠外边躺下,听着小孩那边还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。“不困吗还不睡觉?”“叠衣服。”“讲究得你,”李艺彤呼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小孩儿,你为什么…会来这里?还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



“记得呀,妈妈要我来的。”带着软软糯糯的语气,小孩悄悄蹭过来靠着李艺彤。说者无心,听者倒是睁眼一惊,想了想又问:“那你爸爸妈妈没有一起么?”



“没有呀,我妈妈送我到那个大门那里就走了。”



“那你爸爸呢?”





“爸爸是谁呀?”说着抬手揉了揉眼,显然困意渐长,李艺彤会意,把手放到她肚子上轻抚着,低声说:“没谁,困了就睡吧,明天还有事呢。”









“没有信息?”崔府君声调高了个八度,紧盯着手下判官:“你确定?”


判官也满面疑惑:“是啊,这不应该啊。”一面着急地翻覆着手中的前世卷册。




“真是!我来看看!”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9)